過年大家都是要聚在一起,但考量大家要吃除夕年夜飯或是要返鄉回娘家, 每年過年, 媽媽這邊的親戚都會提早聚在一起吃飯,像今年就是提早個二天先到淡水的愛宴。一家子人算一算也十來個,就和餐廳的黃經理要了裡面的包廂,四點多先點下午茶,邊等人到邊聊天,等六點多人全到了才上菜。
如意大拼盤.jpg

如意大拼盤,裡面最特別就是橘紅色的肉凍,裡面包了些四季豆蟹肉等等,吃起來有蟹的味道。

美極鮮蝦.jpg 

美極蝦:大約是明蝦的大小,已剖開去腸泥,要吃的時候用筷子剝一下就可以輕鬆去殼,吃蝦也可以很優雅。

芋香雞煲.jpg 

芋香雞煲,成塊的芋頭入口,用舌頭一壓就化掉了,煲裡的芋泥淋在白飯上也很下飯。

乾煸四季豆.jpg 

乾煸四季豆

豉椒肥牛煲.jpg 

豉椒肥牛煲

 

臘味飯.jpg

臘味飯:上桌時要先淋醬汁,再大力的鍋邊的鍋巴拌上來,臘腸拌鍋巴還真香

竹笙絲瓜.jpg

竹笙絲瓜

宮保雞丁.jpg

宮保雞丁

乾煎貴妃魚.jpg

香煎貴妃魚:貴妃魚據說只能生長在乾淨的水裡,從花蓮直送到台北,目前台北只有兩家餐廳在賣貴妃魚,魚肉富含膠質,平常都是做成鍋類,今天特別要求用乾煎的方式做,肉質很細,很滑口。

貴妃入浴鍋.jpg 

貴妃入浴鍋:貴妃魚做成藥饍口味的湯鍋,可加冬粉或麵線。

 

愛宴餐廳

淡水鎮學府路36號(淡江教會廣場內)

(02)2626-547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